Welcome to Taiwanese Student Association at LSU
Information
     For New Students      Baton RougeTransit      Baton Rouge Living      Baton Rouge Dining      Baton Rouge Shopping      On Campus Recreation      Out Campus Recreation





For New Students

Message Board

Photo Gallery

巴城是個美國中型首都城市, 對習慣台灣快速節拍生活的人, 可能會覺得很不一樣。個人感覺是比台北還要慵懶, 比台南少很多傳統, 比高雄少很多人, 但是這裡的寧靜與緩節拍以及如公園般的校園, 很適合培養健康生活與讀書習慣。

 

美國房屋主要分為以下幾種型式

1. apartment (公寓)

2. condo (透天)

3. house (獨戶數間房)

4. duplexes (雙拼房屋,兩間 house 或兩間 condo 併在一起)

5. fourplexes (四拼房屋,可能四戶都是 condo,或一二樓各兩戶 apartment)。

每種房屋又有以下格局

1. single(公共衛浴和廚房)

2. efficiency/studio(小套房, 沒有隔間, 不分客廳臥室)

3. 1 bedroom(房間會另外隔出廚房或餐廳等空間)

4. 2 bedrooms 2 baths

5. 2 bedrooms 1.5 baths

6. 2 bedrooms 1 bath

7. 3 bedrooms 2 baths

8. 4 bedrooms 2 baths 等。

美國的 condo 和 house 雖多,但考慮到費用,交通及修繕便利性,忙碌的台灣學生們多選擇住在apartment(有社區管理替你修水管、驅蟲、清掃游泳池、收信等)。大多人會選擇 1 bedroom或 2 bedrooms 的格局。

 

合約分成一般合約和個人合約(individual lease)。個人合約以個人為單位繳房租,可附餐點,以大學生為主。通常提供個人合約的公寓會保證每個人有獨立的房間跟衛浴而且會幫你找室友,這類型的 公寓通常會附家具,但也較貴。租屋時期, 多數大型的社區, 通常在最早四月, 便開始更新下一年的租約, 可能會有折扣。一般租約皆為一年期, 僅有少數社區或個人住宅沒有住宿約(如Tiger Tower)。然而, 不必簽約的住戶若要提早離開, 多半需要一至兩個月前通知, 才能領回押金。

 

找屋方式有

1. TSA學生會

2. ICC國際學生室友找尋單( http://www.lsu.edu/icc/icc_roommate.htm

3. Craigslist租屋、找室友、短期租屋sublet區。

 

住宅區以地理位置略區分為校內宿舍、湖邊社區、北區、與南區,簡述如下。

 

1. 校內研究生宿舍

研究生宿舍供21歲以上學生或研究生、已婚學生、博士後研究員,或單身父母。瓦斯皆包括在房租之內,每學期續約。不附傢具,社區統一設置洗衣間,沒有郵件收發辦公室, 所以若有需要簽收的郵件,需要本人在家才能收到。格局分為單人房、雙人房、三人房,雙人房的兩個房間為一大一小, 三人房則為兩大一小。有學校公車經過, 夜晚有接駁專車。

學校共有以下兩個研究生宿舍。

(1)Nicholson Apts.

Nicholson Dr.

單人房$603/小雙人房$548/雙人房$578/三人房$628

空調為一部窗型冷氣,裝設在最小間房。單人房附個人洗烘衣機。

(2)Edward Gay Apts.

Aster st & Roosevelt st.

雙人房$633/三人房$688

空調為一部中央空調主機,裝設在第二小的房間。

 

2. 校內大學生宿舍        

 

3. 湖邊社區- Garden Dist.        

各式房屋$400以上/人       

Perkins Rd.    

通常要租整棟, 兩三人分租             

 

4. 北區 Chimes區        

$400~600/人          

West Chime st.          

Tiger Manor不附傢具, 有泳池, 健身房,洗衣間

 

5. 北區- Tiger Tower    

單人房 425 雙人房 525   

Alaska St. & Iowa St.

Richard 225-405-8936, 有洗衣間, 有學校公車經過, 夜晚有接駁專車              

 

6. 南區- LSU南門附近 5分鐘 腳踏車距離 到學校南邊 系館

$500~650單人房  

Swire Ave or Burbank Dr.   步行可達校園                       

 

7. 南區- Highland Plantation

各式格局 一人$350左右  

Highland Rd. & Lee Dr.        

隔壁就有Walmart. 東方超商. 藥局. 餐廳,生活便利。

公車路線上,通車方便,, 但是Highland Rd.交通繁忙,尖鋒時間可能要等兩班車才能擠上。騎腳踏車到校約15分鐘。                     

特別注意事項:此社區租約條文特殊,房客必須在規定日期前告知房東租約期滿不續約,並取得書面確認,否則視同續約。

 

8. 南區- Brightside

各式房屋       

Nicholson Dr.            

非公寓集合住宅, 社區一般有圍籬與鐵柵門, 東南區地帶危險。公車路線經過, 通車很方便。Tiger Plaza略吵, Bar附近。                     

 

以上價格皆為參考, 請上網或與房東討論。

 

參考連結

LSU Residential Life: http://appl003.lsu.edu/slas/reslifeweb.nsf/$Content/Family+&+Graduate+Apartments?OpenDocument

Craigslist:http://batonrouge.craigslist.org/